Blogtrottr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新奇/潮流/正妹/奇事 通通在這裡~
《2012年你或許錯過的好遊戲》回頭再玩也不遲唷~
Jan 30th 2013, 13:30

圖片來自:The Darkness II

2013年都要過掉一個月了~雖然去年的遊戲界小慘淡、今年的遊戲界讓人錢包艱困,但好玩的遊戲是值得回頭再找出來玩的^^。外國網站舉出了幾個去年2012年大家可能錯過的好遊戲,其中有哪些是你玩過、或者是還沒玩過的遊戲呢?

Thomas Was Alone(PC/Mac)

這款橫向解謎遊戲以音樂和矩形圖案構成,主角Thomas原本是孤家寡人的單身方塊(?),大家得幫助他找到各種方塊女朋友,巧妙的移動組合這些方塊走到終點。這個益智遊戲的謎題本身並不會太困難,重點是其最小限度的情感表現手法(畢竟他們都只是方塊)相當獨特~

Sine Mora(XBLA/PSN/PC)

Sine Mora由日本與匈牙利兩間遊戲商共同開發,是一款既3D又2D(?)的橫向彈幕射擊遊戲,除了一般的開飛機射擊之外,玩家還能用時光倒轉、減慢等特殊能力,讓自己度過那原本不可能閃過的彈幕攻擊,而且整個渲染風格的遊戲畫面超細膩~以Arcade下載遊戲來說可是很高水準的畫面喔!

銀河生死鬥 Tribes: Ascend(PC)

身穿紅色跟藍色裝甲的軍人彼此對戰,乍看之下是不是有點HALO的感覺呢?這款多人線上射擊遊戲在畫面、流暢度跟特效都表現得中規中矩,重點是這款~免~費~玩~啦XDDD

真實德州 The Real Texas (PC)

以Minecraft的風格與介面、薩爾達傳說般的動作戰鬥,描述一位德州牛仔的故事,光是畫面就很討喜呀XDD

物競天擇 Natural Selection 2(PC)

知名的《戰慄時空》MOD 物競天擇(Natural Selection )製作組Unknown Worlds Entertainment的最新續作,第一人稱射擊結合即時戰略,雙重口味一次滿足!

Thirty Flights of Loving(PC)

這是一款撿東西看劇情過關遊戲…(遠),評價蠻兩極的啦~全過僅需要15分鐘,有人很喜歡這個創意,但也有人覺得他花了15分鐘不知道這遊戲想表達什麼XDD

全劇透影片XD

音樂遊戲 Sound Shapes(PSN)

這款下載版的小品音樂節奏遊戲,雖說分類是這樣啦~但橫向過關的要素比較濃厚一點,玩家的一舉一動都會產生旋律,巧妙地配合節奏過關吧~♪

Papo & Yo(PSN)

這款遊戲由創意總監Vander Caballero以個人童年的經驗所發想,他的父親平時是一個好人,但因為壓力而酗酒、嗑藥,童年的不愉快記憶讓他想探討人們邪惡背後的成因。遊戲主角是一個南美貧民區的小男孩Quico,最保護他的巨獸朋友Monster沉溺於吃青蛙,只要吃青蛙就會變成狂暴的殺人魔,摧毀身邊的一切…

特種戰線 Spec Ops: The Line(XBox 360/PS3/PC)

乍看之下是很典型的大美國主義射擊遊戲,但隨著遊戲進行,玩家跟著主角進入恐慌的內心狀態,殘酷無情的戰場背後,隱藏著令人驚訝的結局…

La-Mulana(PC/WiiWare)

主角Lemeza博士前往古老遺跡解開人類文明之謎,風格很像古早的橫向過關遊戲,靠著一支鞭子打倒敵人(惡魔城?),除了動作過關之外,這款遊戲還準備了許多謎題(而且很多是沒有提示的…),玩家得一邊做筆記一邊過關~很耗費精神力跟腦力的困難遊戲啊!

赤い刀 真(XBox 360)

這款是由開發過怒首領蜂、蟲姬、死亡笑靨等彈幕射擊遊戲的日本公司CAVE所開發,在去年從大型機台移植至家用主機,相信不少人是為了虫麻呂的人設而購入這款遊戲吧~喜歡超華麗彈幕的玩家大推!

黑暗領域2 The Darkness II(XBox 360/PS3/PC)

一般作品裡超邪惡的恐怖反派~這就是我們在這款遊戲所操縱的主角,二代的風格比較接近原作美漫,比較集中在描述主角的淒美故事,除了一般開槍射擊之外,還能操作附身於背後的惡魔觸手(阿珂是覺得比較像海鰻啦…)撕裂敵人,整個痛快~

高譚市冒牌英雄 Gotham City Impostors(XBLA/PSN/PC)

已經看膩高譚市的蝙蝠俠了嗎?這款Arcade下載遊戲讓玩家扮演滑稽惡搞版的蝙蝠俠、小丑,活用各種武器彼此對戰,就像是犯罪射擊遊戲版的電影Kick-Ass?XD

二元領域 Binary Domain(XBox 360/PS3/PC)

由SEGA人中之龍團隊開發的射擊遊戲,人物造型很日系很帥XD,日廠做的(美式感)射擊遊戲嘛~在操作方面玩家普遍是給予普通不錯玩的評價,遊戲裡有不少劇情插曲與衝突,會讓玩家去思考其中的價值觀。

重力異想世界 Gravity Daze(PSV)

賽璐璐渲染美術風格跟活用PS VITA性能的操作方式,應該有許多PSV的朋友第一個入手遊戲就是這款吧?(阿珂玩到很暈…)會列在可能錯過的名單裡…或許是目前不少玩家對這台新掌機還在抱持觀望(等降價)的態度XD

大家玩過哪幾款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子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