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在大陸影壇地位卓著,致力兩岸交流的李行導演完成夢想,成功爭取第七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於北京暨台北兩地舉行,並於昨(30日)晚在台北舉行開幕式。

導演李行近年致力兩岸電影交流,雖然近兩個月發現罹患癌症並歷經六次化療,依然屹立不搖,繼續站在第一線推動「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在台開幕相關事宜。昨晚 他在一路在攙扶下上台發表感言,原來他在80歲時(2009年)帶著台灣年輕導演們參加第四屆活動,覺得自己一定要為台灣電影做點事情,於是在當時閉幕式 就希望能將活動開幕式帶回台灣舉辦,這三年來就一直為著這裡想而努力。

同時他也表示,此次在台灣的座談內容都非常重要,兩岸近來不少優秀青年導演作品如《讓子彈飛》,卻鮮少能在兩岸皆締造好成績,再加上好萊塢電影的影響,唯 有兩岸青年電影人合作共商大局,才能對抗好萊塢片。「電影未來在青年」李行導演直說,「我雖然身體不舒服,但即使抱病,也會去北京參加電影論壇的閉幕 式。」
第七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於北京暨台北兩地舉行,並於昨(30日)晚在台北舉行開幕式。(圖/公關照)


昨晚的開幕式在配樂家王希文、導演楊貽茜、陳伊婷共同演奏台灣電影組曲中,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康健民所率領大陸電影代表團,以及李行導演為首之台 灣電影人王童、朱延平、李烈、林育賢、蔡岳勳、鄭芬芬、林世勇等,兩岸近百位電影界人士相見歡,局長朱文清亦代未能出席龍應台部長到場祝賀。

 

 

 

 

 

 

 

 

 

 

 

 

 

 

 

 

01

 

天子甜心在網咖陪你清涼一夏

 

活動地區:大台中區

 

將不定期在台灣區各縣市安排駐點和公益活動

 

請鎖定天子甜心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子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