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毀一生 女教授險喪命

 

伊朗一名大學女教授在臉書上的照片,被西方媒體大量刊登,誤植為在伊朗德黑蘭一場抗議中死亡的女子,沒想到,就此改變她的一生,最後甚至逼得她逃離伊朗,尋求政治庇護。
 
英國BBC透過Outlook專訪這名女教授索塔妮(Neda Soltani),讓外界知道媒體是如何毀掉一個人的生活。
 
原來,在2009年抗議中死亡的女子名叫索坦(Neda Agha-Soltan),與索坦尼名字相近;透過媒體大量報導,全世界都將索坦尼視為反抗伊朗政權的象徵,沒想到,卻為她惹來殺身之禍。
 
索坦尼提到,2009年6月21日她回辦公室,發現臉書有超過67人要加她為好友,接下來幾小時更超過3百人;學生在校園裡靜坐抗議,高舉有她照片的標語,她收到一封電子郵件,才知道被殺死的女子和她同名。
 
這時,索坦尼的照片已透過CNN、福斯新聞網等西方主流媒體,傳遍全球;她後來透過朋友協助,澄清她不是在抗議中被殺的女子,卻沒有媒體更正。
 
國際上抗議聲浪愈來愈大,也讓伊朗政府正視這件事,後來,伊朗政府得知索坦尼的澄清後,想找她「共謀」,將錯就錯,出面宣布「她根本沒死」;但這項提議被索坦尼拒絕,之後她就遭到伊朗政府「迫害」。
 
索坦尼的男友失去聯絡,索坦尼隨即被帶走,還被指控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間諜,索坦尼知道,若罪名成立,將面臨死刑;這一切,全都發生在短短的12天內;最後她透過朋友協助,花了1萬4千美元,輾轉逃到德國,尋求政治庇護。
 
索坦尼回顧這整起事件,除了用荒謬形容外,還大大譴責西方媒體,明知用錯照片,卻不願更正,讓她深陷危險之中,生活就此改變;但她沒有被擊倒,她堅持要努力追求新生活,追求身為一個人值得過的生活。

大學女教授索坦尼(左)與抗議被害者索坦。

索坦尼放在臉書的照片,成為西方媒體及抗議人士的精神象徵。

 

 

 

 

 

 

 

 

 

 

 

 

 

 

 

 

 

 

 

 

 

想和甜心一起玩遊戲嗎?

現在就趕快加入會員

馬上可以和甜心們近距離接觸喔

快到官方網站 http://honey.tze68.com

就可知道各個甜心到網咖駐點活動日期


                  

 

f_yy16881688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子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