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新奇/潮流/正妹/奇事 通通在這裡~
奧運百年短跑英雄榜《閃電波特爾》世界第一快!!
Aug 13th 2012, 01:15

圖片來自:http://www.nytimes.com

有「全球最速男」之稱的短跑悍將波爾特(Usain Bolt),雖然在今年的倫敦奧運會場勇奪金牌,但如何讓他和過去一百年間的短跑冠軍比賽,會發生什麼事?《紐約時報》跟我們一樣好奇,於是他們做了這樣 一份資料—在電腦上用數據模擬百米賽跑項目,讓波爾特和過往冠軍一較高下!結果呢,波爾特狠狠把所有選手甩在後頭,當波爾特抵達終點時,1896年的選手 托馬斯‧伯克(Thomas Burke)離他還有19公尺遠呢!!

「閃電」波爾特的招牌勝利POSE!!

圖片來自:http://www.nme.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波爾特來自牙買加,他是男子100公尺、男子200公尺以及男子400公尺接力賽的世界紀錄保持人,叫他「世界最快的男人」一點也不為過。前陣子還 有報導傳出波爾特為了全心備戰奧運,甩了交往半年的女友…看來運動選手為了比賽佳績也必須犧牲很多,還好今年波爾特一舉拿下金牌,可喜可賀。

在影片中清楚呈現波爾特和116年來奧運百米冠軍們的比較。

大家看完影片後有沒有發現一件很驚人的事?那就是「人類越跑越快了」。從1896年雅典奧運至今,人類的百米紀錄進步了驚人的3秒!雖然運動員的營養、訓練科學都不斷在改善,但這也顯示了「只要持續努力、人類可以不斷突破自我極限」!!

以平面圖展示歷年冠軍在波爾特抵達終點時在跑道上的位置。

最右邊的黃點代表波爾特,其他黃、灰、褐色點則分別代表歷年金、銀、銅牌選手。奇妙的是,其中有過半是美國的選手…美國人也太會跑了吧XDD

圖片來自:http://www.nytimes.com

卡爾‧劉易士(Carl Lewis)

曾拿下1984洛杉磯及1988漢城奧運百米冠軍,紀錄分別是9.99及9.92秒。劉易士畢生共拿過九面奧運金牌,八座世錦賽冠軍,1991東京世錦賽,劉易士以9秒86的成績打破當時的百公尺世界紀錄,至今令人難忘。

圖片來自:http://www.nytimes.com

吉姆‧海因斯(Jim Hines)

以9.95秒的成績在1968墨西哥城奧運拿下金牌,並成為史上百米紀錄突破10秒的第一人,這個紀錄維持了20年之久。

圖片來自:http://www.nytimes.com

傑西.歐文斯(Jesse Owens)

1936年柏林奧運以10.3秒奪金,也創下世界紀錄並維持了20年,素有「二十世紀最佳田徑運動員」稱號。

圖片來自:http://www.nytimes.com

奧奇.哈恩(Archie Hahn)

在1904年聖路易奧運會中稱霸短跑項目,奪得60公尺、100公尺及200公尺三面金牌。他也參加了1906年在雅典舉行的奧運會十週年屆間奧運會,再度奪得100公尺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哈恩是密西根大學法律系的高材生呢。

圖片來自:http://www.nytimes.com

更多其他有趣的東西可至 大宅神觀察 瞧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子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