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國片及台灣偶像劇越來越受矚目,特別是當有不錯的劇本再加上討喜的男女主角時,就會不預期地大紅。最近討論度最高的國片《女朋友。男朋友》,就是在男女主角個人名氣和大量話題操作之下累積而出的成果。既然提到話題,那麼肯定是要能引起觀眾興趣的話題。現在的戲劇所選擇的價值觀都是跟著社會趨勢走,並且一定要貼近時下大眾的行為特色,怎麼可能會想負上任何教化責任呢?畢竟這就是娛樂事業的本質。
 
《女朋友。男朋友》來說,從開始宣傳這部電影開始我就非常反感,雖然這部電影有我喜歡的桂綸鎂,但我還是不會進電影院去看它﹝喔,(PPS也不會喔~)因為它一句主要的宣傳標語「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真的是很不OK。雖然認識羅山的人都知道從以前寫劇評開始,羅山就不喜歡憑表面斷定事情,甚至還會有人說妳這樣太客觀、太政治正確了,但我就是認為不深究事情的來龍去脈,怎能隨意批評?然而這句電影標語踩到我的就是這點──當你還來不及深究事情內涵時你已經被影響了!
 


 
我認為這句標語顯然是在鼓勵談感情時可以三心二意!我相信在整部電影中會有更深的故事及概念要論述,也必定充滿許多感情中的無奈心事,然而當觀眾還無法知 道這齣戲真正要表達的是什麼時,就已經被這句標語洗腦了!更何況接收到這句電影標語的人只有一小部份會看電影,也就是說大部份人除了會記得男女主角是誰 外,心中只會剩下這句標語的印象!你可以想像它將帶給人心多壞的影響嗎?當人們(尤其是年輕人)以後在面對感情挫折、但又捨不得放手時,是不是就會想到這句話,然後再去找一個愛你的??這是天大的錯誤你知道嗎?人是軟弱的沒錯、感情也是軟弱的,但不代表軟弱就可以成為縱容自己不斷沉淪的藉口!
 
當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所有的產品、服務、表演為了達到行銷目的,卯起來用最辛辣的話語來吸引消費者與觀眾時,不管你最後有沒有買單,那把宛如利刃的宣傳刀早就已經劃進你的心。身在這個時代不只有家長要替小朋友擔心,身為大人的我們更是首當其衝!如同聖經箴言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在敗壞的社會風氣底下我們必須用更大的力氣保護自己的心思意念、並且付上更多禱告的代價,因為撒旦的破壞勢力就是藉由許多小事不斷滲透我們的,好比當初蛇用香甜的蘋果來誘惑夏娃……罪的開始總是看起來那麼地浪漫快樂啊!

 

 

134354414785.jpg

天子甜心的FACEBOOK粉絲專頁建立了

arrow
arrow

    天子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