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 年來隨著生活水準提高,不少人都會到美髮連鎖店,替自己打扮一般。台灣知名的連鎖美髮店龍頭「曼都髮型」,相信不少消費者曾有到該店消費的經驗。成立46 年、全台擁有235間分店的曼都,每年營業額可高達新台幣25億元,現在卻傳出涉嫌逃漏稅,且稅務人員竟核定曼都可免開統一發票,這對照現在連喝豆漿、吃 魯肉飯都得開發票的情形,完全不符租稅的公平正義。

正當 小老百姓正苦惱未來生活該如何過的同時,政府想盡辦法要壓榨小老百姓,卻縱放欠稅數十億的逃漏稅大戶,更讓民眾嚥不下這口氣。根據最新一期《壹週刊》報 導,有民眾向國稅局檢舉,每年營業額高達25億台幣的曼都,涉嫌不實申報,竟被核定為免開發票的特權行業。經過計算,光是曼都而已,國庫每年因此少了1億 2千萬的稅收,長期下來至少短收50億的稅收,其他連鎖美髮店也有類似狀況。

更 令人不滿的是,現在連賣1碗25元的魯肉飯都要開發票,並且課徵5%的營業稅,但動輒剪髮、洗頭和染髮花費上百元、甚至是上千的元美髮業,卻被政府認定是 每月銷售額低於20萬元的小商家般,可以免開發票,只需每3個月繳交1%的營業稅。稅金繳得比別人少,竟還傳出曼都低報營業額涉嫌逃漏稅。

根 據瞭解,曼都在全台擁有235間分店,每間店的月營收入可達1百萬以上,如果有推出週年慶促銷活動,有的店家2天內業績就可收入百萬。其中在這235間分 店中,最賺錢的金雞母,則分屬是台北市信義路上的信義店,和新北市永和區的永和店。這2間店每年都會有3個月,單月營收入達到千萬,分別是1月新年、5月 母親節和10月週年慶。

曼都名氣之大,連不少知名人士也都慕名而來。其中國民黨籍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就是曼都永和店的老主顧。也因為永和店長高碧珠和洪秀柱的關係匪淺,總公司為了要拉攏關係,永和店成了不需將營業收入匯回總公司的分店,每月只需繳交4萬元的商標金而已。

曼 都每年將近至少25億元的營收,但卻可鑽漏洞逃稅,知情人士爆料,創辦人賴孝義因長期與綠營關係良好,2000年政黨輪替時,曼都成了首間打入總統府的美 髮沙龍店。除了與綠營關係良好之外,曼都也和不少藍營政壇人士關係密切頗有交情,除了洪秀柱之外、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立委林德福和台北董事長李復興都有深 厚交情,可謂是藍綠通吃。

 

 

1346674138-3050007216_l

 天子甜心娛樂網

有運彩.各種博弈遊戲,趕快進去瞧瞧喔!

 點選圖片 即可加入會員

 

博弈

IMG_0582_副本哈囉,我是天子甜心-小E

有任何相關遊戲方面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喔^^

即時通:omygod16858

FB請搜尋:omygod168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天子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