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治療肝腫瘤,不開刀也行!一名年近50歲的中年男性,一直以為自己身體很健康,沒想到幾年前開始解黑便,甚至吐血,一檢查肝功能已急速惡化、有肝硬化,肝臟還長了一顆大過「乒乓球」直徑4.5公分的腫瘤,礙於肝功能不好,開刀危險太高,醫師只好使用難度較高的雙針電燒,用兩根細探針準確的把腫瘤燒掉。

台北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王嘉齊表示,因為解黑便和吐血就醫時,男子才赫然發現自己原來有B型肝炎,肝功能不好,已經開始硬化,還有多顆腫瘤,只能先用栓塞治療,縮小肝腫瘤,同時服用抗病毒藥物,讓肝臟不再發炎,改善肝功能。

治療一段時間後,雖然病情漸漸好轉,但這一顆「乒乓球」大的腫瘤,一直都沒有縮小,在沒辦法開刀之下,醫師只好先用人工腹水保護肝臟旁邊的組織,再用兩根高週頻探針,以無痛方式電燒肝腫瘤。

王嘉齊指出,體積這麼大的肝腫瘤,通常都是以開刀切除,但病患肝功能不好,開刀危險太高,只能迂迴使用探針電燒技術來處理,利用原理像微波爐的高週頻 探針電燒技術,把細細的探針插到腫瘤上,再以50至60度的溫度將腫瘤燒掉,清除病灶,又不會傷到正常的組織。

 

 

 

1346674138-3050007216_l

 天子甜心娛樂網

有運彩.各種博弈遊戲,趕快進去瞧瞧喔!

 點選圖片 即可加入會員

 

博弈

IMG_0582_副本哈囉,我是天子甜心-小E

有任何相關遊戲方面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喔^^

即時通:omygod16858

FB請搜尋:omygod168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天子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