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名大地主的第二代,向朋友說,想要追求系上的學姊,這段對話卻被對方的學妹給偷聽到,這名學妹竟然假冒學姊身分,利用手機聊天軟體「LINE」與男子聯絡,謊稱皮包手機不見,前後騙了24萬元。

用智慧型手機的聊天軟體,小心落入詐騙陷阱,就有一名大地主二代的叢姓男子,想追求醫療器材公司的張姓千金,被她的學妹聽到,由於叢姓男子和張姓女子,只有透過臉書聊天,從未見面,於是陳姓女子就假冒學姊,用LINE傳訊息給叢姓男子,說自己皮包不見了,想借錢。

 

對方不疑有他,先匯了2萬5,沒想到陳姓女學生食髓知味,又以學姊的助理身分,送點心、衣物,讓男方以為女方深受感動,又陸續匯出24萬元。

 

直到今年6月,叢姓被害人才發現張女家境富裕,怎麼會屢屢向他借錢,驚覺報警,警方逮捕陳姓女子,才坦言一人分飾多角詐騙,檢警懷疑她專騙純情男子,恐怕還有其他被害人,不論手機、電腦,和陌生人用聊天軟體得提高警覺,以免上當。

 

 

 

 

 

 

 

 

 

 

 

01

 

天子甜心在網咖陪你清涼一夏

 

活動地區:大台中區

 

將不定期在台灣區各縣市安排駐點和公益活動

 

請鎖定天子甜心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子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